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活动 > 忻州市十一中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教工大会

忻州市十一中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教工大会

2023年09月19日 22:05:50 访问量:415



BACK TO SCHOOL

提振养气 

 聚焦素养





      炎炎夏日已过,金秋九月即来。8月31日上午10时,忻州市第十一中学在教研楼会议室召开以“提振养气  聚焦素养”为主题的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教工大会,校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副校长王睿主持。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为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各部门负责人就本学期分管工作的计划与大家做了交流。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校长张云长认为各部门的工作计划详细具体,希望大家拼力合作,乘势而为。接着张校长与大家交流了三句话:

一、明辨历史,了解自我,提振养气

      张校长怀着激动的心情回顾了十一中22年的历史:颠沛流离、艰难创业的八年——安定现址、曲折前行的八年——好评如潮、繁荣发展的六年。特别是最近六年来十一中办学规模不断扩大,质量逐年提升,硬件设施不断更新,校园文化日新月异。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们十一中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我们也要看到荣誉背后的“风沙”——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干扰、制约等。我们一定要解读社会,了解政策,寻求突破。基于此,我们要相信自己,善于分解,深思运谋,蓄能储量,提升养气——正气、豪气、阳气、底气。

二、立本定标,修身壮骨,追光不负

      希望大家坚持本心、本能、本质、本来、根本、魂本,做好时间、任务、目标、活动、心态、生活、体质、发育、思想、精神、责任、能力等许多价值观的万般指导与良心服务。定好各种目标:班级要有班级目标、学生要有个体目标学科目标、小组要有小组目标等等。

      付出需要能量供给、保鲜保养、补钙强骨,要注重不断地学习,从思想、方法、认识、核心素养等方面进行挖掘能量,提取精华,做到需时有量,用中有法,做中能学,学中会做。

      坚信“追”的定力。追光是一种明智敏锐繁荣前行,并富有时代感、使命感。“光”不仅是美好明亮,更是一种信仰和政治依靠。我们相信美好,坚持美好的传承,便会有更好的美好。

三、守根归魂,育才润德,聚焦素养

      坚持与坚守政策、法律、规范、依据、制度等根本的实质标准,让灵魂与生

命归源溯本,健康至上,以魂铸魂,一定是生命的精彩。

      育才是一场修行。修行不仅是能量与能力的付出,更是一种精神认知,修养

厚度的淋漓尽致的奉献。所以说,树才的终极目标是育人,情润天下,万物皆安。

十一中目前的社会评价有目共睹。大家是创作者、劳动者,也是见证者,但是我们一定不能被赞美的喝彩迷失了自我。大家要坚定不移、坚持守护、用情保护、用力维护。我们是一支优秀的团队,是一支历经风雨的团队,期望更会是一支精湛不衰、敢于突破、善于创新、创造奇迹的团队。提升政治修养,强化人文素养,打造优雅涵养,形成及时供养,方可行稳致远,养疗美好。

    此外,张校长特别强调,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控,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学生的收心归心工作,对他们进行贴心引导。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传承 创新

塑造 坚守

校 审:谢    冬

编 辑:张    栋

供 稿:辛永志

摄 影:王永红


编辑:王永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一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路 晋ICP备09009755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