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活动 > 牢记嘱托强信念 实干担当蹚新路 ——忻州十一中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牢记嘱托强信念 实干担当蹚新路 ——忻州十一中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4月04日 22:36:13 访问量:2877 作者:张春雨

 5802.jpg_wh1200_副本.jpg

根据市委教育系统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4月2日下午,忻州市第十一中学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忻州市教育局普教科科长焦志毅,教科院副主任马锋出席会议并作指导。十一中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支部副书记、校长张云长同志主持。

DSC_8255_副本.jpg

DSC_8243_副本.jpgDSC_8244_副本.jpg

DSC_8245_副本.jpg

DSC_8246_副本.jpg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十一中党支部书记赵智刚代表支部委员会做2020年述职报告。他从“抓学习,提素养,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理思想建机制,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管理,上水平,着力推进‘三基建设’”“强组织、严纪律,充分彰显党建实效”四个方面全面报告了2020年学校的党建工作。

DSC_8237_副本.jpg

随后赵智刚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和专项整治、巡视巡察等情况,对照转型发展蹚新路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理论学习不扎实,学以致用的能力不强。二是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没有充分彰显。三是工作中缺乏创新意识,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办法不多,干劲不足,与人民群众的期待存在差距。并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确定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5802.jpg_wh1200_副本.jpg

之后,党支部书记赵智刚、副书记张云长带头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围绕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其他党员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自我反思并互相提出批评意见。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大家讲党性原则,不讲个人情面,讲问题不足,不讲成绩功劳,不搞一团和气,不讲空话套话,批评直奔问题,不护短,不遮掩,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整个会场气氛热烈,许多同志红了脸,出了汗,起到了解决问题的作用,收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

忻州市教育局普教科科长焦志毅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忻州十一中近年来在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实效。他对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创新学习形式,把党员凝聚到党支部周围,彰显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加强自身修养,不断强化党性原则,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充分体现党组织的关心、关怀、关爱,让广大教师安心投入教学工作中。

赵智刚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表态: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积极投身实践,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  

二是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深入群众,做好广大教师的政治思想工作,营造和谐奋进的工作氛围。

三是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为推进新时代忻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最后,全体党员从“遵守党的纪律方面”、“履行党员义务方面”、“履行岗位职责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个方面综合进行了民主评议。


编辑:王永红
评论区
李艳珠(2021/4/6 8:32:26)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一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路 晋ICP备09009755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