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致家长的一封信

致家长的一封信

2013年06月15日 11:26:24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一中学校 访问量:2011
                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 三年耕耘,一朝收获,您的孩子就要迈入中考考场,接受人生的一次重大考验。在此,首先感谢家长朋友们三年来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信任、支持和配合,并预祝孩子在中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近期,我们已经对学生进行了一系列考前心理调适,希望家长朋友们在孩子回家休整、备考的这段时间内,继续做好孩子的考前服务工作,以便让孩子更好地进入理想的应试状态。现提几点建议,供家长朋友们参考: 
         一、中考前注意事项:
         1.加强安全引导,保证孩子安全。考前这段时间,一定要关注孩子安全,不要让孩子自已外出游玩;不要让孩子骑摩托车、电动车外出;注意家庭中用电、用火、用气安全等,保证孩子以健康的体魄参加中考。
        2、科学安排作息时间。 考前的这段时间要放松心情,调整状态,不要打乱生活规律和节奏,切忌浮躁心理。在家里要能坐的住,可以适量地演练习题,复习一些记忆性的知识,最好能按照中考考试时间及科目进行对应模拟演练或复习(中考时间和科目安排是:6月20日上午 8∶30~11∶00 语文;下午15∶00~17∶30 理综;6月21日 上午 8∶30~10∶30 数学;下午15∶00~17∶30 文综;6月22日 上午 8∶30~10∶30 英语)。切忌过度上网和看电视,也不要从事过于剧烈的体育运动,保证孩子以饱满的精神应考。 
        3、帮助考生调整好心态。 考生应该有一颗平常心,对自己的实力客观分析,充满信心。家长更要以平常心对待孩子的这次考试。细致的观察孩子的心理变化,出现情绪上的波动要及时沟通疏导。考生和家长要知道,临考前和考试中的适度紧张是正常的心理状态,不要对此过于担忧。 
        4、科学合理安排饮食。 考生考前饮食不要因中考临近而刻意改变,在临考前的一段时间,不要为增加营养而过度增加饮食量,应和平时保持一致,注意营养均衡,不可偏食,忌吃大量油腻的动物性食品,也不可因天气炎热而大量食用冷饮。
        5、 6月19日下午3:30孩子返校领取准考证、熟悉考点及考场。
          二、中考期间注意事项:
         1.注意孩子参加考试的形象:理短发、穿校服,文明应考。 
         2、考前证件及文具的检查。考前(出门前)检查准考证及考试用具。
         3、遵守时间,如果孩子由家长接送参加考试要注意交通安全,按时到达考点(要充分考虑路途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出发宁早勿晚,以免造成考试时间耽误)。
         4、希望家长在学生考完每一科以后,不要追问学生考得如何,不要强迫学生回忆,而要引导学生充满信心迎接下一场考试。
         5、中考期间,如需要帮助,请及时和班主任、带队教师联系。
三、中考结束后注意事项
         中考结束后,要保存好准考证,不要让孩子远出,要与班主任保持信息畅通。多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要放松,不要放 纵,选择有意义的活动。
        尊敬的家长,在这充满激情和梦想的季节里,您的每一份辛勤和努力都在催生着蓬勃的希望,孩子的中考寄予了你们的希望和我们的期待,为了圆你们的梦想和我们的期待,让我们再次携手为孩子们做最充足的准备。让我们共同祝福孩子们中考顺利,马到成功! 

孩子到家时间:                                                                                                                                                

                                                                                                                                                                       家长签字:              

                                                                                                                                                                     忻州市第十一中学
                                                                                                                                                                      二0一三年六月十六日
 
编辑:王永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一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路 晋ICP备09009755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