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我的中国梦征文---1101班边媛

我的中国梦征文---1101班边媛

2013年06月27日 20:12:40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一中学校 访问量:1264
 “我的中国梦”征文

我的中国梦

                          忻州市第十一中学 1101班 边媛

人人都有梦想,梦想是现实的东西,只有经过辛勤的劳动和付出,并且脚踏实地,才能拥有梦想,实现梦想。而我,已经有一颗梦想的种子,深深扎根在我心中,我想当一名企业家。

我知道,虽然我没有天才般的智慧,没有过人的才干,但我有一颗炽热的心,有一双勤劳的手。我相信努力了就会成功,努力了就能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记得在很小的时候,梦想在心中还是朦胧的,根本不知道梦想是个什么概念。渐渐长大了才懂得这些。一开始,想象着自己会有一天,成为服装设计师,为人类创造又实用又美观的衣服。所以总会趴在书桌前自己画一些图稿,但总觉得不像样。妈妈看我如此喜欢,就买了洋娃娃,她总让我亲自动手为洋娃娃做衣服。

又过了一段时间,在电视上看到那些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很是羡慕,又立志要当一名医生,妈妈也不反对,很支持我的想法。医生是天使的代名词,是因为他们可以为人类创造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我向哥哥诉说了这些想法,他说:“想法很好,但付出的要很多。”当听到这些时,心莫名的动摇了,最终还是没能坚持下来。

在小学阶段,我有明确了一个目标,就是当一名记者,实际我不知道记者可以为人类,为国家带来什么,只是有许多人说我朝这个方向努力好像不错,所以我确定了这个方向。当我慢慢了解到这个职业时,我竟然有些喜欢上这个职业了。记者,一个传递信息的窗口,可以为人们带来最新消息,可以让人类更加了解世事。原以为,我可以坚持下来,可是,我还是被现实打败了。

  近期,我又一次确立了自己的人生目标,那就是当一名企业家。

  企业家,是不是每一个人都想要当呢?是不是每个人都羡慕这一职业呢?是不是遥不可及呢?现在,对于企业家这个梦想依旧是朦胧的。最初,想要当企业家,只是因为想要改变现状,改变这个很贫穷的现状。想要让自己的家庭变得富裕,想要让自己生活的条件更加优越。也只是因为不想让自己的承诺灰飞烟灭。曾经让我努力的动力是家庭是父母是自己的一己私利。

  还记得试飞英雄李中华吗?在当时的情况下,他完全可以选择跳伞,但他却没有,为了人民与那些珍贵的科研数据,他用自己的试飞经验使飞机安全着陆。因为他说过:“人生有梦想,每个人的梦想都需要自己的努力。”成功是因为什么呢?房祖名给过我们一个很好的答案“成功是因为你失败不放弃!”当然,还要用智慧,有耐心,还需要同伴的支持,帮助与理解。

   一个个为祖国付出自己全部的人,不说一声苦一声累,只为了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为了献出自己的一份信仰。而我却只为了一己私利去实现自己卑微的梦想。而这一个个鲜明的人物鼓励我,使我心中的热血沸腾了,不再为自己的一己私利而去努力了,也渐渐想要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献出自己的全部。

   在这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必然会有坎坷有艰难险阻。但为了自己的家庭,为了国家的昌盛,我们应该坚持,应该努力,应该不放弃自己心中的理想,不放弃自己所努力的一切。

   梦想就像前方的道路,需要自己去开辟,需要自己不断的磨练,才会有新的未来,新的一天迎接我们。

    我的梦就是中国梦,中国梦就是我的梦,为了照耀祖国闪耀世界,也为了自己的梦想,开始努力吧!放飞我们的梦想,一起加油,我的梦,中国梦!

 

 

 

辅导老师:李海丽

编辑:宋志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一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路 晋ICP备09009755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