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绩榜单 > 祖国,您真伟大

祖国,您真伟大

2010年01月14日 08:30:07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一中学校 访问量:1210

当古罗马贵族穿上锦绣丝绸的时候,当胡舞流动到秦砖汉瓦间的时候,当茶香悠悠飘向西伯利亚的时候,一个个盛世令处在开放之路的中国遥遥领先。康乾盛世以后,古老的中国缩回了迈出的脚步,狂妄而惊惶地关上了大门。外面的嘈杂渐渐消失,腐朽的统治者才安心地合上眼,继续做着“天朝上国”的美梦。
与此同时,在地球的另一端,有人却正极目远眺,整装待发,将世界收到自己囊中的野心大大刺激了资本主义的发展。西方科学技术的进步使的人类社会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前发展。
鸦片战争的炮火撞开了我们积满尘土的大门时,国人朦胧的睡眼还来不及辨清世界的新模样就已经流下了失败的眼泪。渐渐地,和平与繁华被掠夺与奴役所代替。但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没有屈服,太平天国、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无数志士仁人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和选择后终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起新中国。
百年的屈辱和斗争使我们意识到:所谓强国,不仅只有物质上的丰富,还需要独立的主权和强大的国防;所谓大国,不仅只是疆域上的辽阔,还需要博大的胸怀。我们更意识到五千年的中国内涵虽然博大精深,但是,想要真正强大,决不能固步自封,必需与世界交流。
经过了近三十年的艰苦探讨,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把改革开放作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一条重要途径。又是三十年过去了,改革开放的中国取得了令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用世界7%的耕地养活了占世界22%的人口;二、三产业在国民经济的比重大大上升;国民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科技、国防技术有了很大的提升。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就是世界各国对中国的肯定。今年的国庆大典更让外国友人刮目相看。
然而,未来的道路还很长很艰难。“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青少年正是祖国的未来,正是祖国的希望。同学们,让我们胸怀祖国,为母亲繁荣昌盛的明天而努力学习吧!              (指导教师:辛永志)

编辑:山高水长
上一篇:市直青少年“中华魂”征文大赛结果揭晓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一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路 晋ICP备09009755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