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雷锋

雷锋

2013年06月27日 20:23:49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一中学校 访问量:2333
 雷锋

1206    肖子健

雷锋,这是一个十分平凡的名字,但就是这个平凡的名字,却让许许多多的人烙印在心中。

雷锋,1940年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家庭里,当时的地主、恶霸、汉奸和走狗们为虎作伥,鱼肉百姓,农民们过着饥寒交迫的生活。雷锋刚6岁的时候,家里只剩下他和妈妈了,后来妈妈也走了,本家的六叔奶奶收养了他。雷锋从小就懂事。经过重重磨难,雷锋在1960年当上了解放军战士,不怕苦,不怕累,每天都在帮助别人,而且做好事从不留名,可是在1962年的一次意外中,雷锋——劳动人民的好儿子,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年仅22岁,就和我们永别了。

虽然雷锋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精神是永生的。雷锋真正地做到了:生为人民生,死为人民死,做劳动人民的好儿子。

我们敬爱的毛泽东主席,向我们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希望全国人民都向雷锋学习。

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初中生,难道不应该向雷锋同志学习?难道不应该做个表率,领导所有同学向雷锋同志的精神学习?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我们都应该学习雷锋同志的精神,时刻勤俭节约,都要天天向上,做到诚实守信,不自私自利,一心想着帮助别人,把助人为乐当作一种兴趣和快乐,心里时刻装着好好学习,为国家做贡献。

雷锋同志和他的精神将鼓舞着我们向前走,不怕困难与挫折,领着我们到达成功的彼岸。雷锋同志,我以你为榜样,好好学习,为人民做贡献。我将大声呼喊:“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丽校园。”雷锋精神永垂不朽。


                                          辅导老师:宋志娇

 

 

 

 

 

 

 

 

 

 

 

编辑:宋志娇
评论区
忻州教育网(2013/12/6 19:39:06)

已转载至忻州市教育网“学生园地”栏目。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一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路 晋ICP备09009755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