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活动 > 情系学子入户家访 家校合力共促成长----忻州十一中校领导和班主任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情系学子入户家访 家校合力共促成长----忻州十一中校领导和班主任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2021年07月25日 08:17:42 访问量:8925 作者:张春雨

  炎炎夏日挡不住关怀的脚步。忻州市第十一中学校领导、教师开展暑假走访慰问学生活动。

  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在暑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帮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而又有意义的假期。从7月12起,忻州十一中校长张云长、党支部书记赵智刚携同初一年级班主任到不同类型学生代表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截止目前,共走访慰问30余名学生。

  在受访学生家中,张云长校长详细询问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状况。他勉励学生,在积极休整的同时,一定不能荒废学习,要多读书、读好书,开阔眼界,充实头脑,为新学期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他嘱咐学生,要早睡早起,健康作息,把在学校养成的晨练好习惯延续下去。

  在初一(3)班学生张诗妍家中,张云长校长仔细查看了学生的暑假作业。当他看到学生工整美观的字迹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张云长校长和学生家长认真交流了教育经验。他说,我们不仅要重视孩子的学习,更要重视孩子人格的培养,要教育孩子懂得孝顺,懂得感恩,指导孩子从小学会劳动,切不可溺爱孩子。党支部书记赵智刚嘱咐家长,要利用假期带孩子到红色教育基地游学,帮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学校为每一位受访学生带去一份礼品 一箱酸奶,一个水杯,水杯上印有八个字“饮水思源,循路守道”。这八个字体现了校领导对每一位学生成长的希冀和做人的期盼。

  家长和学生对校领导和班主任的到访表达了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初一(2)班学生刘鹏的家长说,校领导和老师在放假期间还惦记着学生,作为家长,我们十分感动,我们一定配合学校努力教育好孩子。初一(8)班学生赵洪浚说,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多读书,多锻炼,争取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绝不辜负领导和老师的厚爱。情系学子入户家访,家校合力共促成长。通过走访慰问了解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是十一中党员领导干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实举措,也是多年来学校促成家校合力的工作常态。相信在校领导和老师的关怀下,在家长的积极配合下,十一中学子一定能度过一个充实而又有意义的暑假,为下学期的学习创造良好的开局。

编辑:王永红
评论区
忻州教育网(2021/7/25 10:00:19)

已转发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一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路 晋ICP备09009755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