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活动 > 忻州十一中举行以“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忻州十一中举行以“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2023年05月25日 22:22:04 访问量:1077

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阴阴正可人,初夏时节,美丽的校园绿草如茵,生机盎然。5月22日上午,十一中全体师生整齐列队操场举行以“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繁发生,诈骗方法手段不断翻新升级,大量低龄学生被犯罪分子诱导从事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不仅关系到全体师生的健康,还关系到校园的安全稳定,更关系到社会的发展稳定。为此2213班王子涵同学作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的主题演讲,她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要牢固树立防诈意识。牢固树立思维在前、意识在先,人人识诈、全民防诈的意识,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向陌生人透露银行卡密码和短信验证码,熟人转账汇款前也一定要电话确认,决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二、要努力提升防诈能力。认真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了解电信诈骗手段方式,掌握电信诈骗规律特点。特别是要加强对刷单诈骗、客服诈骗等新型网络诈骗案例的学习,坚决抛弃贪图便宜心理和盲目信任心理,不断提升识诈、防诈和反诈能力。

三、要坚决守住防诈底线。天上不会掉馅饼,地上不会长黄金。那些所谓的信用贷款,短信中奖,家长出事,全是花招,都是骗局,坚决不能相信。我们要相信老师,相信学校,自觉做到“两耳不闻网络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安心学习,快乐成长。




      值周领导张栋老师作值周总结,张老师首先对上周同学们的亮点进行了肯定:晚自习前大部分班级能做到提前进入学习状态,有些班级的课前学习组织到位,同学们表现落实有方。张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几点温馨提示:1、上周学校对部分文化橱窗的内容进行了更换,校园文化橱窗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文环境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教育的阵地,更是展示全校精神风貌、交流思想文化的一扇窗口,希望同学们以此为阵地,积极奋发,努力进步。2、夏季是中暑、感冒的高发季节,请大家随时关注自己身体情况,多饮水,健康饮食,积极运动。3、中午下课后迅速离开教室、教学楼,不要长时间逗留。



      在山西省第42届“爱鸟周”主题征文活动中,我校2212班的乔韵琪同学的参赛作品《希望》获得了中学组三等奖,我校2210班张哲翰同学的参赛作品《麻雀》获得了中学组优秀奖,张俊生副校长为两位同学颁发了证书,两位同学领取了丰厚的奖品。

     炎夏开始,是收获的前奏,小满刚过,盈而未满,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在美好的季节里收获成绩与喜悦。


-END-

传承 创新

塑造 坚守

校 审:谢    冬

编 辑:张    栋

供 稿:弓艳荣

摄 影:王永红



编辑:王永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一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路 晋ICP备09009755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