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拐杖做支点,精神感人深

拐杖做支点,精神感人深

2017年12月06日 17:24:42 访问量:2476
   最近,一个拄着双拐的教师出现在校园里。这个人是谁呢?原来,这是正在带初三毕业班的王永红老师。为了不耽误同学们的学业,他受伤之后的几十天一直坚守自己的岗位。他的这一举动无不令人感动,他的这种敬业精神是十一中精神的一个缩影。
每年的4月、6月、10月,是十一中承担对外监考的高峰期。作为学校的网络中心主任的王永红老师是每次都负责监控室的正常运作。学校日常大大小小的活动现场都能看到王老师奔波的身影。是他,用自己的辛苦帮助学校胜利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监考任务;是他,用自己的辛劳为大家默默记录着十一中成长的一个又一个的精彩瞬间。
11月2日,完成了一天工作的王老师已是疲惫不堪。下楼一时大意,扭伤了双脚。医院检查之后,虽不是什么大问题,好好静养减少行动却是必须的。但是他仍然出现在了11月4日、5日医师资格考试的监控室。王老师今年还负责初三两个毕业班的物理课程。初三学生课业紧,任务重。受伤后的王老师从来没有因此而向学校领导请假,领导、同事和家人都劝他休息,他只是憨厚地笑一笑:“孩子们还在等着我呢!”朴实的话语践行了人民教师的职责和十一中教师任劳任怨、尽职尽责的优良传统。
每天,王老师都从4楼的家中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忍着剧痛下来。为了早日恢复健康,他拒绝了同院驾车老师的好意,硬是一步步走到学校给学生上课。受伤后,两个毕业班没有落下一节物理课,没有落下一个物理自习。学生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常常劝他坐着讲课,可是他怕学生们听不明白,每节坚持站着讲课,知识还是那么清晰条理,板书还是那么明了工整。一节课结束,王老师已是满头大汗,可是同事们谁都没有听他喊过一声疼。为了照顾王老师,大家所能做的只能是每次上课时,让学生到实验楼一层。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很荣幸,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看着孩子们茁壮成长、学有所成,我心里非常高兴和欣慰。”王老师说。话虽朴实无华,但精神却感人至深。
一个月过去了,王老师的伤慢慢痊愈,双拐变成了单拐。祝愿王永红老师早日康复!
编辑:宋志娇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读书,最美丽的装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一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路 晋ICP备09009755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