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活动 > 忻州十一中举行“书香校园·世界读书日”主题升旗仪式

忻州十一中举行“书香校园·世界读书日”主题升旗仪式

2023年04月18日 22:49:28 访问量:813

书香校园

 ‘阅’见美好




    读书是获取知识的渠道,涵养静气的摇篮,也是提高素质的有效途径。在“4.23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丰富学生的文化底蕴,4月17日上午,忻州市第十一中学举行了“书香校园·世界读书日”主题升旗仪式。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整齐列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礼毕,学生代表2208班刘东岳以“书香伴我成长”为主题发表国旗下演讲。号召大家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在读书中提高生活品味,在读书中成长、成才。呼吁全体同学要珍惜学校的美好时光,做阅读的小主人。


    上周值周领导贾成刚老师做总结发言。首先贾老师肯定了同学们一周的表现,从总体上各班学习风气比较浓厚,秩序井然,整体都表现出了良好的风貌。其次,在课间活动、卫生及就餐等方面海存在不足,需引起重视。最后,结合本周“书香校园”的主题活动,贾老师还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不仅建议同学们了解“阅读”文化,更要充分认识到“阅读”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人成长与发展的重要意义。





    读书日活动只是一个载体,我们倡导的是终身读书的观念,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永不落后。要多读书,读好书,善于读书,书籍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开阔我们的视野,活跃我们的思维,陶冶我们的情操,我们要享受读书的乐趣,做快乐的、向上的人。


    “世界读书日”将至,本次主题升旗活动,将带动同学们行动起来,在全校掀起读书、爱书、用书的热潮,享受阅读的快乐。让书成为同学们永远的老师和朋友,让阅读改变人生的坐标和轨迹, 奏响崭新的生活乐章!





- END -

传承 创新

塑造 坚守

校 审:谢    冬

编 辑:张    栋

供 稿:董    岩

摄 影:王永红


编辑:王永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一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路 晋ICP备09009755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