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活动 > 忻州市第十一中学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忻州市第十一中学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13日 20:19:02 访问量:733

柔肩挑重担

巾帼绽芳华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柳条在和风中絮语,燕子在梁间呢喃,又一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翩然而至。为了庆祝这一节日,让学校广大女教职工享受到作为女性的幸福和快乐,感受到学校对女教职工的关怀和爱护,近日,忻州市第十一中学举行了“庆三八”系列活动来欢度这个特别的节日。

      女教职工们用柔弱的肩膀承担着崇高的育人使命,用满腔的爱心撑起一片学子圆梦的蓝天,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桃李芬芳的园圃,她们朴实的言行、平凡的工作,展示的是"不让须眉"的巾帼秀色。为此,学校妇委会特意为女教职工们精心策划了"托球绕杆跑”“螃蟹背西瓜”等趣味游戏活动,让大家动一动、跳一跳、乐一乐。女教职工们都踊跃参加到活动中,在这个美丽的季节,大家展示了乐观自信、美丽健康的精神风貌,收获了健康和快乐的好心情!


      3月8日下午3:00,学校在八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柔肩挑重担,巾帼绽芳华”庆祝大会,全校女教职工满怀激情和期盼,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校长张云长、校党支部书记赵智刚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支部书记赵智刚发表了情深意厚的节日致辞,致辞中,赵书记充分肯定了学校165位女教职工是学校奋进征途中的主力军,赞誉了她们勇挑重担,踔厉奋发的奉献拼搏精神和强烈的责任心。同时希望学校的每一位女同胞都能惬意地生活,安心地工作,快乐地育人,不断地成长,做一个内外兼修、身心俱美的女教师。



      三月牡丹呈艳态,壮观人间春世界。在过去的一年里,女教师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她们蕙质兰心,芳华绝艳,如桂如梅,如玉如莲。盛开在三尺讲台,春风化雨;盛开在少年心田,润物无声;盛开在柴米油盐,温柔岁月……其中,有6位女同志分别获得了学校“女之星”和“最美家庭”称号,学校领导为她们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她们用自己的行动实践了:为妻贤,为母惠,韶华渐去终不悔;做人梯,育才俊,常怀德范撒芬芳。

      “女之星”代表杨英老师从选择女教师的角度谈起,她说,女教师的人生是奉献的人生,是自信的人生,是从容的人生,是追求的人生。希望在座的姐妹们在奉献中展现主旋律,在自信中展示新风采!用付出与从容汇聚万丈光芒,闪耀人生!



    最美家庭代表范振洁老师的发言从自己的切身体会出发,她说幸福要在事业和家庭中找寻平衡点,作为一名女性,无论哪个角色都需要我们全力以赴,愿大家不论哪种身份,都可以拥有独一无二的精彩。



      校长张云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张校长从三个方面表达了对女同胞的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

      一、感谢。感谢长期以来女同胞“巾帼不让须眉”,在各自岗位上的辛苦付出。无论是风华正茂的青年教师,还是经验丰富的老教师,都能立足大局、心怀梦想,善学习、敢担当、有作为,以阳光、从容、博大的胸怀,为学校的健康和谐发展默默奉献,任劳任怨。感谢缘分让我们一起工作,感谢一直以来的支持配合理解,感恩一路有你们!

      二、祝福。真诚地祝福每位女同胞,工作上,有“豪情绘宏图,雄心描硕果”的凌云壮志;家庭中,有“自去自来梁上燕,相亲相爱水中鸥”的其乐融融;社交上,有“同心而共济,始终如一”的良师益友;独处时,有“闲看花开花落,静赏云卷云舒”的怡然自得;既是披荆斩棘的女神,也是被人宠爱的公主;既可以烹饪出流转的美味,也可以叱咤在三尺讲台;既能宜室宜家,也可为国为民。

      三、期盼。新时代、新中考,新机遇、新要求,希望大家一定要把自我发展、自我要求、自我提高放在首位,内外兼修,成为有品格、有品位、有思想、有力量的时代好老师。在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中,在助力学生成长中,与时代同发展,与祖国同奋进,让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与奋斗人生交相辉映,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会议最后,大家期待的节日红包如约而至,妇委会宋志娇老师临时建群,张校长自掏腰包在群里发“1380”元的拼手气红包。大家抢着,笑着,闹着,比着。抢到最大红包的李慧芳老师即兴献上一曲《铿锵玫瑰》,优美的歌声尽显女教师的风姿与绚烂。

      情暖三八,与爱同行,全体女神齐唱《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表达着她们心中的幸福感、归宿感、自豪感。美好不打烊,快乐无极限!

      惟愿春风解意,惟赞芳华隽永,十一中的女神,自爱、自尊、自信,尽享真我,向阳而生。此次“三八节”活动既凝心聚力,又振奋精神;既在娱乐和活动中释放了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也为学校营造了一个轻松和谐的工作氛围;既增进了交流和感情,也让女神们感受到大家长的温暖,大家庭的和谐。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保持自信优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最佳的工作状态投身教育事业,创造属于十一中新辉煌!

传承 创新

塑造 坚守

校 审:谢    冬

编 辑:张    栋

供 稿:宋志娇

摄 影:王永红




编辑:王永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一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路 晋ICP备09009755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