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我的中国梦征文---1104班左媛

我的中国梦征文---1104班左媛

2013年06月27日 20:16:50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一中学校 访问量:2287
 “我的中国梦”征文

我的中国梦

忻州市第十一中学  1104班 左媛

                                我的梦,中国梦。

                                                                                                                                                         ————题记

       “中国梦具有最大限度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凝聚人心的伟力,无论面对多少挑战、多大困难,始终以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历史智慧为底蕴,给人以希望、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力量。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不竭动力,牵引着中国砥砺前行的脚步。沧海之一粟,虽无人而知,但我也有目标,我也有梦想,决不妥协。

过去式 

     小时候,耳边常回响着这么一句话你长大后想做什么?。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听到很多答案,那声音多么洪亮,清脆。不假思索的梦想会实现?我半疑半问的跌跌撞撞成长。在众多的职业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犹如大海捞针。邻居家世代都是画家,从小我受到绘画艺术的熏陶,感觉中国的绘画艺术博大精深。国画在观察、认识和表现中,能够自觉地把人的社会意识和审美情趣相联系,让人借景抒情,托物言志,从而体现了中国人天人合一的观念。所以我梦想是当一名画家,决心把中国文化发扬光大。

现在式  

     长大后,耳边常回响着这么一句话你长大后要做什么?。在残人志士的口中听到了答案,那声音多么坚定,勇敢。地震将无数生命葬送,亿万人的泪水冲破多少大坝。心头的隐忍无奈将泪水释放,可又能怎么办。无情的地震像一只巨手摸平了汶川,雅安,倒塌的楼房像倾泻的洪水淹没了无数祖国的花朵,不停的余震像一颗定时炸弹时时刻刻威胁着灾区的人民 。我能做什么或者是我可以做什么,我什么都做不了。萌生一个念头,梦想当一名医生,拯救亿万人的生命。

将来式  

     以后,耳边也会回响着这么一句话你长大后做了什么?。我想那时我在自己的心中听到了答案,那声音是肯定,洪厚的。不论是做什么,都会努力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将工作意义放大到无限。当一位教师,把幼苗培育成参天大树;当一消防队员,把大火扼杀在起点;当一名警察,维护人民的最大利益。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祖国做贡献。

梦只是一个人头脑的虚幻,中国是一个人生存发展之地,二者结合就是中国梦。我的梦,中国梦,花开何方?我是中国人,我有着中国梦,我的梦就是中国梦。我坚信当我的梦实现时,祖国的梦定会实现。从现在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为实现中国梦而为之奋斗。                                                                       

 

 

 

 

 

辅导老师:辛永志

 

编辑:宋志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一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路 晋ICP备09009755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