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活动 > “学雷锋月”系列活动--走进忻州博物馆

“学雷锋月”系列活动--走进忻州博物馆

2023年03月13日 20:17:54 访问量:643

学雷锋育德润心

 强信念培根铸魂

“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走进忻州博物馆

    每年三月春暖花开之时,我们总能想起“雷锋”这个名字。他的一生虽短暂,但却深刻地留在了一代代人的心中。


01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牢筑我校“五个一”德育工程,培养学生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热爱祖国的情感。忻州市第十一中学在3月7日上午开展了“学雷锋 育德润心;强信念 培根铸魂”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学校部分老师及学生志愿者走进忻州博物馆,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了解历史培根铸魂。



02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清扫工具走进博物馆,对博物馆内的储物柜、楼梯、展板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全方位的清扫,他们个个干劲十足,争先恐后,一丝不苟,擦亮了忻州博物馆,也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致敬。雷锋同志曾说:“一滴水只有融进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才能充分体现自身价值。”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要时刻向雷锋看齐,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03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随后,老师与学生志愿者们共同参观忻州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为什么欧洲人眼中,中国是“理想的国度”,以及忻州作为“晋北锁钥”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明白了在忻州这块红色的土地上,曾孕育出伟大的建党精神、抗战精神和革命老区精神,激发了同学们深深的爱党爱国之情,很多同学还激动地在党旗前拍照留念。

    对雷锋精神的每一次回眸,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对英雄模范的每一次凝望,都是一次初心的叩问。通过此次活动,我校学子纷纷表示将不断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做好新时代的“螺丝钉”,展现当代青少年的担当作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加熠熠生辉、绚烂绽放。

传承 创新

塑造 坚守

校 审:谢    冬

编 辑:张    栋

供 稿:贾瑞波



编辑:王永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一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路 晋ICP备09009755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