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活动 > 科技创新谱华章 忻州十一中学子首获奖

科技创新谱华章 忻州十一中学子首获奖

2024年04月03日 09:25:09 访问量:255

科技创新谱华章, 十一中学子首获奖





前言

      追风赶月莫停留,星光不负追梦人。2024年3月29日至31日,由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妇女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山西省科学技术馆承办,以“创新•责任•诚信•合作”为主题的第38届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活动,在山西省科技馆举行。忻州市第十一中学2106班张子轩同学,荣获第38届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热烈祝贺


     本届大赛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版块,活动内容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个系列。共有141项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和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作品入围。张子轩同学的参赛作品《有“背”无患,“包”罗万象》在这次大赛终评中脱颖而出。


     该作品创作灵感源于学校学习生活体验,在学校素质教育安全教育理念的熏陶下,张子轩同学为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安全上下学大胆创想,精心设计了这款多功能书包。书包设计采用了两个触摸传感器(转向灯开关)和 WS2812b 灯带(指示灯),夜间骑行时,书包上的指示灯长亮起到警示的作用,当转向时只需要触摸对应方向肩带的触摸传感器转向灯就会亮起,提醒身后交通参与者注意自己动向。为了提高同学们收拾书包的效率,助力大家养成良好整书习惯,书包引用了 RFID 射频功能,编写程序提前存储着班级的课表,每本书上贴有电子标签存储着对应科目的信息,当准备将书装包前就像刷门禁卡一样刷一次再装进书包,最后通过查看书包里的 OLED 显示屏就会指导有无遗漏书本忘带,准确的判断所需书本是否齐备。当有书本遗漏,屏幕上面就会显示对应科目。当书本都带齐,屏幕上面就会显示“莫问收获,但问耕耘”的话语,勉励使用者加油努力。这款书包的创作不但能提高孩子们的学习效率而且让夜间上下学,尤其是骑自行车的同学提供了安全保障。

      教育无边界,学习无止境,我们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创新的引领者。“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忻州市第十一中学在学生科技创新的领域迈出一大步,我们将庚续传承顺应时代的发展与时俱进,培养更多务实求新,勇于创新的青少年!



传承 创新

塑造 坚守



编辑:王永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一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路 晋ICP备09009755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