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活动 > 忻州市第十一中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忻州市第十一中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2024年04月13日 09:28:25 访问量:99

传统


清明时节




忻州市第十一中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云淡风轻,草长莺飞的四月,我们迎来了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清明节起源于周代寒食节,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起初是为了纪念介子推这位忠诚的臣子而设立,随着时间的流逝,清明节逐渐演变成一个兼具祭祀与踏青双重功能的节日,我们在享受明媚春光的同时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的付出与牺牲。4月7日上午,忻州市第十一中学举行“缅怀先烈,思少年复兴之责”主题升旗仪式。

       气清景明,国歌雄壮,全校师生怀着崇高的敬意向国旗行礼。

      2307班的姚奕凡同学带来国旗下的演讲,她向同学们讲述了清明节的来历以及这个节日背后所承载的文化内涵,与同学们分享了革命英雄们的光辉事迹。回望峥嵘岁月,同学们感慨万千,姚奕凡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发出新时代青年的铮铮誓言:我们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立上九天揽月的志向,做潜龙,做乳虎,做鹰隼,做中国之少年,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常怀感恩之心,为中华民族之复兴而读书,逐梦远航,砥砺前行。

      范雪峰主任对上周工作作总结:首先对上周表现优异的班级、同学提出表扬,对我校2106班张子轩同学在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就同学们关心的一些问题做了详细与耐心的解答与说明。他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生活中这些看似不起波澜甚至枯燥乏味的日复一日将来一定会为大家带来欣喜!

      在这明媚的春天里,愿每个人都能感受到生命的温暖与力量,勇敢地面对生活地挑战,修己正心,努力学习,思少年复兴之责!




传承 创新

塑造 坚守

校 审:谢    冬

编 辑:张    栋

供 稿:弓艳荣

摄 影:栗腾龙




编辑:王永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一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路 晋ICP备09009755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