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活动 > 忻州市第十一中学致2023级新生的一封信

忻州市第十一中学致2023级新生的一封信

2023年08月29日 17:46:50 访问量:565

亲爱的新同学:

首先祝贺你被忻州市第十一中学录取,成为我校2023级七年级新生!

新的学期如清爽的秋风般扑面而至,一见倾是你,满欢喜是你,忻州十一中欢迎你的到来!

万物含新意,砥砺扬风帆。你将面临初中新生活,美好的时光即将从这里开始,希望你在知识的海洋中诗意生长,在逐梦的旅途中砥砺前行,爱国爱党、阳光自信、身心健康、学业精进。

我们是这样一所学校

忻州市第十一中学始建于2001年,几经颠沛流离,于2009年搬迁到现在的校址。几代人奋发图强,二十载薪火传承。2016年9月,随着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上任,翻开了学校发展的新篇章。学校确立了德育为首、教学为本、创新为源的新时期学校发展指导思想,重新定位教育理念,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学校行政管理水平上了新台阶。近几年,学校培养了一批“思想过硬、学术精湛、乐于奉献”的教师团队。学校社会声誉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逐年攀升,德育特色逐步彰显,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办学理念:传承 创新 塑造 坚守

培养目标:爱国奉献  勤学善思  勤俭自强  开拓创新

校    训:仁爱  博学  勤勉  求新

校    风:文明合作  博学奋进  求实创新  敬业奉献

教    风:博学  精研  敬业  创新

学    风:勤学善思  自主合作  竞争提升

三个要求:让“研修”成品   

让“审视”扎根 

让“自律”开花

五个目标:打造“思想”圣境

构建“精神”网络

激活“育德”磁场

固守“信念”支撑

发力“抱团”前行

宣誓内容:养品行习惯      守规矩正道  

树远大理想      做文明学生

新征程 新希望

这里将是你梦想启航的地方!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方向,为了帮助大家更快、更顺畅的融入新一阶段的学习生活,这份入学指南请及时签收并仔细阅读!

报到须知

1、报到时间:9月2日上午8:00—12:00(携带入学通知书)报到,9月2日下午3:00,各班发放军训服装,5:00各班召开班会,组织学习《心灵成长  构建未来——润慧手册》。

2、报到地点:教研楼前

3、办理事项

学平险办理:根据上级部门指导意见,结合学生在校实际活动开展的研判,学校建议、提倡并鼓励孩子们投保。报到时请携带《投保要约确认书(致家长的一封信)》回执,届时将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忻州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受理。

饭卡办理及充值流程: 提前办理中国银行借记卡→手机下载"中国银行手机银行 APP "并注册和绑定中国银行借记卡 →领取饭卡→登陆中国银行手机银行→首页→搜索🔍→乐知校园→关联校园账户→学前至高中→搜索"忻州市第十一中学"→我是学生或家长→输入学生姓名、卡号、出生日期→绑定→充值中心→选择金额→确认支付→充值成功。(温馨提示:学生饭卡不接受现金充值)

电子学生证办理:根据忻州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中小学校推广使用校园电子学生证“安全小卫士”的通知》(忻教函(2021)54 号)文件的指导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打造“智慧校园”、“平安校园”,推进家校构建,让学生在校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电子学生证”功能类似于“无屏智能手机”,具备亲情通话、安全定位、出入校门打卡等功能,使学生、家长和班主任老师之间的沟通更加方便快捷、更精准实时、更科学高效。 报到当天,请携带《忻州市第十一中学关于使用校园电子学生证致家长一封信》签字回执、电子学生证信息表和身份证,由联通公司人员现场办理。

4、关于国防教育

目的: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贯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的教育方针,激发和培养中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观念;加强中学生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培养吃苦耐劳和艰苦朴素的作风,为提前适应中学校园学习生活奠定基础。

时间:9月3日——9月8日

地点:教研楼前及操场

内容: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校规校纪学习、队形队列训练等

要求:服从学校安排,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遵守军纪校纪,国防教育期间学生不得擅自离开学校。如有特殊情况需书面请假,由班主任和教官审批,并报政教处存档。

用品:带一个水杯(军训时出汗多,需多喝水,建议带稍微大点的塑料水杯,不要携带易碎的如玻璃水杯等);若孩子在军训过程中感到不适,学校有保健医生提供服务。

新生若有先天性疾病或其他疾病不能参加军训的,学生家长需提供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诊断建议书,并及时告知班主任

5、温馨提示

1、进入校门请出示《入学通知书》,只能一位家长陪同;

2、请及时关注“忻州十一中”微信公众号查看所在班级;

3、请家长朋友们进入校园后做好表率,不吸烟、不随地吐痰、不踩踏草坪、不乱扔垃圾、不高声喧哗,做文明市民。

6、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

仪容仪表按照《中小学生守则》和《忻州市第十一中学学生管理条例》内容要求:穿戴整洁、朴素大方,不穿奇装异服;言谈举止文明得体;不化妆、不佩戴首饰、不留长指甲、不涂指甲油、不得穿拖鞋、短裤进入校园;女生不穿高跟鞋、露背装、超短裙(裤)等;男生不留长发,不剃光头,前发不遮眉,侧发不掩耳,后发不及颈;女生刘海不过眉,后发不及肩,鬓角的长发可用发卡别住或夹在耳后,短发以齐耳为主;不烫发、不染发。

生活管理:勤俭节约、合理饮食,严禁在校园内吃泡面、辣条、外卖等垃圾食品。为了培养学生自理能力,学生在校期间,请家长不要探望或隔门送物。

手机管理:按照“五项管理”的要求,学生不得携带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MP3、MP4、PAD、游戏机等)进入校园,良好的学习习惯从远离电子产品开始。特殊情况带手机来校必须上交班主任管理。校园内若发现学生携带上述电子产品,学校将一律没收,并按照手机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电动车管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自行车必须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并佩戴好安全头盔。七年级新生均不满16周岁,因此不允许骑行电动车。

新学期寄语

知识的芬芳在前方飘荡,悦耳的铃声在校园里回响,亲密的伙伴等候在课桌旁,快乐的记忆将在教室里共享。亲爱的孩子,愿你点燃青春的梦想,健康成长,快乐启航!


忻州市第十一中学

                           2023年8月29日


编辑:王永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一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路 晋ICP备09009755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