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活动 > ​忻州市第十一中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忻州市第十一中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2024年03月12日 09:19:33 访问量:245


学雷锋精神,创文明校园

忻州市第十一中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是时三月天,春暖山雨晴。三月,学雷锋月又来到我们身边,为隆重纪念雷锋同志,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巩固文明校园成果,忻州市第十一中学举行“学雷锋精神,创文明校园”主题升旗仪式。






      春风送暖,迎着朝阳,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向国旗行礼,表达对祖国的敬意。

      2304班的王昭婷同学带来《学雷锋精神,创文明校园》主题演讲,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要想传承雷锋的精神,不仅要在思想上学习,更要在行动上践行。她向大家提出以下建议:

      1、助人为乐。在日常生活中,多关注身边的人,看到别人有困难,我们要换位思考,理解他人的困境和需求,主动伸出援助之手。我们也可以加入一些志愿者组织,参与环保、教育、扶贫等领域的公益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2.孝亲敬长。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来践行我校“五个一”德育工程。常怀感恩之心,珍惜父母的付出,积极参与家庭事务。同时要用心倾听长辈的声音,尊重长辈的意愿,耐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他们的批评和指导。

      3、发扬钉子精神。我们在学习中,不能投机取巧,不能不懂装懂,而是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去积累。学习只有通过脚踏实地的刻苦钻研,每天点点滴滴的积累,才能厚积薄发,成为一个学有所成的人。

      4、俭朴节约。我们要合理安排开支。不要购买多余的文具,尽量发挥物品的更多价值。如:只使用过单面的纸张和未用完的作业本可以装订起来打草稿;点餐时要根据自己的食欲和食量、需求和喜好,合理选择食物,避免浪费。我们还要养成节电节水的好习惯。

      5、有团队意识。我们来自忻州市第十一中学这个大家庭,我们要深入了解学校的文化和精神,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提升自己的归属感,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要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觉维护集体的形象和荣誉。同时,也要不断反思自己的言行举止,为学校的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值周领导苏爱军主任对上周工作进行总结:各项工作开局良好,很快进入正规。校园环境焕然一新为同学们学习提供有力保障;同学们积极向上、朝气蓬勃为校园注入活力。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同学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校园的每个角落。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为巩固文明校园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传承 创新

塑造 坚守

校 审:谢    冬

编 辑:张    栋

供 稿:弓艳荣

摄 影:栗腾龙



编辑:王永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一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路 晋ICP备09009755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