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活动 > 忻州市第十一中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忻州市第十一中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2023年09月19日 22:10:04 访问量:529

1931年9月18日


日本驻中国东北地区的关东军


突然袭击沈阳


以武力侵占东北的事件


九·一八事变


是由日本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侵华战争


是中国抗日战争的起点


【1931-2023】

铭记

9.18事变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忻州市第十一中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9月18日上午,忻州市第十一中学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升旗仪式。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2周年,92年前的今天,日本军国主义者蓄意制造事端并发动侵华战争,中国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者,中华民族经历了14年的浴血奋战,这一段悲惨屈辱的苦难历史,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使命。

铭记九一八事变

★ 勿忘国耻、铭记历史★



      2105班的刘晨骏作了主题演讲。1931年9月18日晚,一声炮响惊醒梦中人,日本关东军炸毁了沈阳柳条湖附近的一段南满铁路,并诬告为中国军队所为,震惊中华的“九一八”事件发生,中国东北三千万同胞沦陷在日寇的铁蹄之下,激起了中国人民抗日救亡的怒潮。日寇在我中华大地犯下了累累罪恶,烧、杀、抢、掠,731细菌战,毒气战,历历在目,三千万同胞的鲜血染红了中华大地。天地变色,山河泣血。日寇的子弹让我们先辈的身躯倒下了,但是无数个中华儿女的灵魂得到了升华。先辈用他们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荡平了敌人的罪恶,成就了胜利的中华。先辈们用满腔热血震慑了凶残的敌人,保卫了中华民族的尊严,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让我们铭记这段悲惨屈辱的历史,铭记每一位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铭记真理只在大炮的射程之内。又到了9月18日,当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们会感到无比自豪。回想当年又是何等凄凉,重温历史,今天的幸福生活,国泰民安是先烈用生命鲜血铸就的辉煌。同学们,让我们跟随先烈的步伐砥砺奋进,护我山河。让我们承先烈之明志,读今朝之长歌。岁月无疆,英雄不朽,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上周值周领导范雪峰主任作总结报告:他对上周要事进行了简要回顾,对上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正并给予方法性的指导。最后范主任对所有同学寄予殷切希望:“有志始知蓬莱近,无为总觉咫尺远。没有醒不来的早晨,没有弄不懂的题目,也没有熬不过的迷惘,只有你不想追的梦想。因为没有一朵花从开始就是一朵花。”


      每年的9月18日,凄厉的防空警报都会划破宁静的长空,提醒着我们,中华民族曾经历了怎样的苦难,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国既不国,家何能存,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勿忘国殇,吾辈自强,“九一八”不敢忘,不会忘,不能忘!同学们应该努力学习,肩负使命,振兴祖国!愿,战争的硝烟不再弥漫!愿祖国的乐土永远和平!


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 英勇奋斗 / 吾辈自强



勿忘国耻、铭记历史

传承 创新

塑造 坚守

校 审:谢    冬

编 辑:张    栋

供 稿:弓艳荣

摄 影:王永红




编辑:王永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一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和平西路 晋ICP备09009755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